電子系公告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HW7

1. 觀看
場域應用與服務設計: "科技人如何做通俗演講" (4分鐘)
撰寫200演講摘要
看完了這演講讓我感觸良深阿....身為電子系的學生現階段都在建立起對科學的語言,而當家人在問我在學校是在學些什麼,我卻講不出來要不然就講一些術語他們也不懂也不知道怎麼解釋給他們聽。看完演講我才注意到溝通上的重要性,以前我不認為溝通是一件相當重要的是,可是後來上大學後開始要上台報告,這讓我真正領悟到如何讓台下的人知道你在報告什麼講些什麼內容,讓他們知道你研究的內容以及方向‧應用
演講中提到:盡可能的簡單而不是簡化。這是相當需要花時間去準備一個報告的,因為要簡單而不刪減你所想要表達的內容,勢必需要用到更多解釋名詞以及圖片
因此為了如何跟別人分享你的研究是一件相當大的課程
2. 你覺得以後上台作簡報,會做些什麼樣改變?
咬字清楚 說話不含糊 循序漸進 將上自己的熱情
盡量避開術語取而代之的是盡量白話,要不然就是附上註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